欢迎光临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网站   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
资讯中心
   
当前位置:首页 >> 资讯中心 >> 行业新闻 >> 正文
企业管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成功召开
    发布时间: 2020-06-2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075

QQ图片20200624091205.png

2020年6月23日,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企业管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成功举办。我协会陈志会长、宁学贵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视频会议,宁学贵执行副会长发表讲话,会议由企业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蒋静媛主持。

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企业管理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委员变更的议案,由现任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、股份公司财务总监赵俊芬担任企业管理委员会主任。赵俊芬主任代表企业管理委员会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。会议审议了2020年企业管理委员会新增补会员单位名单,同意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加入企业管理委员会;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企业管理委员会先进单位和个人。

宁学贵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,本次会议有13家生产企业加入企业管理委员会行表交流系统,说明我们工作取得了成效。目前企业管理委员会行表数据在国内行业及国际上影响越来越大,尤其是疫情期间,行业数据在反映企业复工复产、国家政府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运行情况方面产生了很大作用。他对企业管理委员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评价:一是在完善和提升数据保密措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,数据泄密事件得以遏制。行业数据保密是一种相互信任和责任感,若没有很好地措施就会失去企业的信任,行业数据就会失真。二是迅速运用数据抓取工具对农机补贴数据进行分析,完成了2019年农机补贴分析报告,这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。三是配合协会发布和宣传优秀企业,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的关注,协会的公信力进一步提升。他对企业管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:一是快报也要扩容,要帮助新入会企业尽快熟悉现有的行表系统;二是企业管理委员会要有专门的线上培训,帮助会员企业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操作技巧,对数据信息进行分析,发挥行业数据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。三是专家小组要进行详细分工,分别承担撰写不同行业的分析报告工作;四是要活跃企业管理委员会微信群,增加多种交流方式,丰富活动内涵,提升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获得感,增强凝聚力和组织活力。

企业管理委员会薛德民秘书长对专家组管理办法、专家组2020年工作计划和2020年快报格式修改等内容进行了说明。中国一拖李卫东经理、约翰迪尔任江斌经理、常发农装潘宇晴经理和雷沃重工刘国永副部长分别就2020年拖拉机市场分析、行业报表数据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、疫情下农机企业的机遇与挑战、2020年轮式谷物收获机械市场需求变化等专题进行了分享。

 
 
上一条: 央视《焦点访谈》:藏粮于技 种地还要靠科技
 
下一条: 2019年农机补贴数据分析报告(独家发布,侵权必究)
 
 
友情链接:
|工业和信息化部|
684279